2012/09/22

遗憾

在空荡的办公室发呆,窗外雾雨濛濛。透过窗看过去的景色总是甚好的,尤其在放晴的日子。幸运的话,可以看到排列整齐,像油画一样的云彩。塞纳河里不时经过的货船,在对岸还有零星的几只天鹅。然而在这灰色的天气里,巴黎虽然不那么明媚,但灰色却是给娇艳沧桑的巴黎平添了阴郁忧伤的一抹颜色。

闲来,我打开了qq邮箱,忍不住还是点开了阅读日志,订阅的人早在5月更新了一文,依旧是熟悉的笔风,淡淡地说着一丝感慨。和付乐的关系很微妙,我们从来没有真正成为男女朋友,如果说是暧昧,但空间离的距离甚远,事实上无法感觉到暧昧所带来的甜蜜;如果说是爱情,更无法解释之后的不了了之。

在我还没准备好接受爱的时候,我碰到了军斯,碰到了付乐。我不懂爱,也不明白如何去接受和拒绝。因为付乐,我从此害怕任何形式的暧昧,因此,在遇到军斯的时候,在暧昧还在萌芽的时候,我就用冷水浇熄了他的热情。

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浪漫多情的女孩,这样回顾下来,其实我骨子里是冷峻又理智的,我清楚的知道,这两段感情都不可能会有结果。但每每回想起那段大学的时光,总还是很煽情的。不得不说,这两个人的文采都是吸引我的一个重要原因,但现实似乎告诉我,其实我真正需要的是阳光善良愿意悉心呵护我的爱人,而不是和我一样会伤感会敏感会小资的文艺青年。

付乐写给他爱人的文章总是让人动容,但我感动之余都知道,故事的主角永远不可能是我,记忆中偶尔闪现片断,如何能代替每天相守相知的碎碎念。曾经我也希望有这么个人,时不时地把我写进漂亮的文章里。这个念想,我还是趁早断了吧。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