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3

那些年,我们一起青涩的岁月

    台湾很美,早在一两年前我就在我的bucket list放上了“去台湾环岛”。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实现这个梦想,但我不想在闭上离世的眼睛,带走那一片影子。

    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》,我以为这是一个有关暗恋的故事,看了以后才知道,原来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,就像电影末尾那张纸上写的一样。




    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和我一样,看电影的时候想起以前暗恋的那个男同学,想起自己曾经是如何抽风了一样,想要在学习上帮助他,希望他将来能有更好的未来……那些疯狂的举动,我以为会随着时间,阅历的增长,像许许多多的回忆一样变得模糊,好吧,我再一次承认,我错了。传说中,每个人年轻时候都有一个像“沈佳宜”一样的女同学,我不是男生,我不确定,他们是不是都曾经同时追过我认为漂亮的女生。或许这个传说也像另一个传说,每个故事里都有个胖子,你觉着有,大概就有吧。

   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纪念自己的青春,有的人勇往直前,不回头,有的人总是活在自己的回忆中,还有的人,大概都已经忘记自己有过青春,或者还有的人在写自己的回忆录,力图从自己的想象中挣脱出事实的真相:“那个时候ta还是喜欢我的吧,只是太羞涩了”,“ta真心爱过我的,一定”……在这个谎言声音盖过真话的世界,我们有时候也加入这个行列之中,只是,这次,这个对象变成了自己。

    一部电影,再写实,它也是部电影,为了成全剧本,为了成全角色,总是要牺牲一点真实性。但是,生活不可以。生活也没办法NG,你感情没有到位,错过了,就结束了。所幸的是,我们想起过去的自己,总是满脸笑容,偶尔的无奈也无法掩盖青春的美丽,我们再傻,再蠢,再幼稚,从时间的广角镜头看过去,我们看到的是满满的青涩,酸中带甜,香脆无比。

  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